首页<新闻专区<《月圆之夜》专访:黑暗童话诞生历程

《月圆之夜》专访:黑暗童话诞生历程

2018-05-18

2018年4月,本土最佳独立卡牌策略手游《月圆之夜》全面更新。新DLC“魔术的帘幕”正式双端上线,在短短几小时内,游戏便登上各大应用商店首页,自5月3日起,更是连续多日获得了App Store全球推荐。

《月圆之夜》作为一款暗黑童话题材的卡牌策略手游,新版本上线几天时间内,活跃用户总计逼近百万大关,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借此机会,我们也专访了《月圆之夜》的制作人彭恒成,带领我们一探究竟。据其表示,这款产品从立项开始就是面向全球市场的,选择了玩家广为熟知的的小红帽的童话题材,邀请《守望先锋》原班人马进行中文配音,以及顶级音效制作公司创作游戏场景音乐,保证给玩家呈现出国际一流的游戏品质。

1、首先介绍一下自己,和自己的团队。
刚立项的时候:程序*2,策划*1,美术*1
目前团队成员:程序*3,策划*2,美术*2
刚开始都是汉子,简称罗汉团队,后来邻近上线期间,有位很可爱的妹子帮助我们一起维护与回复用户,也就是经常活跃在论坛的“小红帽”,大家都很珍惜。

2、《月圆之夜》作为一款卡牌策略手游,相较其他同类作品有何差异? 
市面上很多卡牌游戏,都是PVP收集的,氪金有点厉害。个别国外厂商也会做一些非氪金的单机游戏,但是汉化与推广都没有很好的服务于中国玩家。我们特别希望国内也能有一款不用氪金也能体会到卡牌策略乐趣的游戏。既然没人做,就我们来做吧,而且真的很喜欢,如果不做以后肯定要后悔的。


3、您能谈谈最初是为什么选择做黑暗童话这个题材吗?因为这个题材让不少玩家产生了兴趣。
小时候我们一定看过一些童话,随着长大我们有可能忘记,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童话世界,唤醒玩家的回忆,并且讲述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原本是想把很多熟悉的童话角色都加进来,后来觉得这样很容易破坏代入感,并且能讲好一个故事已经是非常非常不容易了。最后我们定了一个小红帽的角色,并且结合月圆之夜的狼人、吸血鬼等元素,我们觉得可以组合出有深度的故事。

4、《月圆之夜》的美术风格得到很多玩家的认可,团队是怎么确定整体风格并执行的呢?

在早期立项的时候,我们希望美术风格可以为玩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除了画风独特(比较强调手绘),而且也需要人物能有情绪,有善恶。比如早期光小红帽和大灰狼、猎人这些经典角色就设计过好几版,最终定下来希望小红帽能够让人感受到温暖与勇敢。而大灰狼更多的是悲情,猎人则是反传统的带一些坏坏的感受。

5、经常看到玩家讨论《月圆之夜》的背景音乐与声优,这背后的创作过程是?
首先我们明确了《月圆之夜》想体现的风格——黑暗童话题材,但不是魔幻,所以游戏中的配乐以传统的原声乐器为主,并没有加入太多的合成元素。音乐的设计上有一些细节的交互,比如你可以试着再开始的时候打开书,在合上,再打开,也许你会发现音乐的微妙变化。

我们比较幸运的是请到了守望先锋原班人马为我们打造中文配音,而英文版的配音则是由曾经负责过美国末日配音的团队完成。这个过程其实还花费了不少精力,但最终能有满意的效果呈现,还是值得花心思的。

比如说,在游戏沉浸感的打造上,首先音乐的氛围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基调,然后在事件音效的设计上,以小红帽为视角,比如走过路口,听到风雪,拉开酒馆的门,进去坐下,以类似第一人称视角,让玩家感觉自己就是那个小红帽。非常感谢《月圆之夜》配音导演和众多优秀的配音演员的努力,让我们感受到一个个性格鲜明的NPC角色。

6、听说后续还会上线后续DLC更新内容,在此可以给我们稍稍透露一下吗?
后面的版本主要是对游戏内容的丰富与填充,包含:新职业、新怪物、新卡牌、新事件与新剧情等等。游戏上线之后我们收到了很多玩家的建议与反馈,因此后续版本调整将和这个版本一样,除了新内容,还会对旧版本进行大幅度的优化与调整,包含游戏难度、数值平衡、丰富旧职业的玩法、以及用户体验优化等。

扫一扫,下载游戏 App Store
下载
Android
下载
联系客服 公共平台